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3-20 16:26: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近日,唐山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活动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唐山市国动办共同举办,唐山市第十一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题为“认清安全形势,增强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宣讲授课,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述了我国当前国防形势、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建设强大国防的重大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展览展板、互动体验等形式,走进国防,感受军人风采,了解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国防的重要性,更加自觉地履行国防义务。

    近年来,唐山市教育系统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全面提升。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一批中小学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唐山市丰润区同庆道小学、开滦第二中学、乐亭县第五实验小学、路北区幸福小学等10所学校获评“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唐山市教育局将以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评选活动为契机,持续引导师生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激发青少年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责任编辑:王静静

    下一篇: 唐山师范学院与路北区裕华道第二小学共建“科普教育基地”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纵览上新啦丨“蛋”生记!探秘来自太行山巅的原香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