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公安局驻乐亭县向阳坨村工作队开展法治讲堂进校园活动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4-03-26 15:03: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公安局驻乐亭县向阳坨村工作队开展法治讲堂进校园活动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吴雪山 陈明辉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唐山市公安局驻乐亭县向阳坨村工作队近日深入校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堂进校园活动。

    图为法治讲堂进校园活动现场

    在董庄小学,驻村工作队结合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讲解。他们通过鲜活的案例和互动问答,教会他们如何正确应对和防范。同时,还着重强调了学校德育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

    图为法治讲堂进校园活动现场

    在董庄幼儿园,驻村工作队采用了情景模拟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他们提前与幼儿园沟通,安排了一名校外人员扮演拐卖儿童的嫌疑人。通过模拟真实的拐骗场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危险的无处不在,从而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与家长、老师保持紧密联系,避免单独行动等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重要的安全技能。

    法治讲堂进校园活动对学校的崇法尚德风气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董庄小学负责人称,该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在他们心中播下了法治与德育的种子。

    唐山市公安局驻乐亭县向阳坨村工作队队长兼向阳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永剑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习了解安全常识,也让他们认识到自己是校园环境建设的重要参与者,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校园环境的监督和管理中来,成为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协作联动,共同开展更多形式的法治教育和德育建设活动,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卫峰

    下一篇: 唐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约会灿烂春天,播种绿色希望”困境儿童植树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