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中行邢台分行“隆起贷”助力食品加工企业快速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4-03-12 10:28: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行邢台分行“隆起贷”助力食品加工企业快速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钟智声)中行邢台分行紧紧围绕邢台市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发展战略,创新信贷产品、全方位服务客户,今年以来,中行邢台分行已新增食品加工贷款7000万元,10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从中受益。

    为支持食品加工产业发展,中行邢台分行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分行层面负责对接市级部门,联合开展“局长行长一周一县”走访活动,定期举办企业观摩对接。围绕如何简化审批流程、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模式,该行做好顶层设计,制定《邢台中行支持“食品加工产业隆起贷”综合服务方案》。各支行负责对接县区,获取“三农”业务信息、客户清单,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具体支持方案,形成了“分行谋划——支行落实”的一体化全链条对接沟通体系。

    中行邢台分行根据隆起带内不同食品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创新开发了众多个性化的创新信贷产品。针对种植养殖户的“粮食种植贷”“益农快贷”“农担产品贷”,针对农业购销流通户“酸枣仁贷”“金银花贷”“板栗贷”,让创新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的企业客户和个体工商户。

    为解决企业不了解政策和产品等信息不对称问题,中行邢台分行主动对接市直部门,梳理企业名单,主动送政策送产品上门,与客户逐一对接沟通,保障信贷资金“精准滴灌”每一家食品加工企业。该行实行“金融服务专员”制度,每家企业都有一名客户经理全程跟进服务,强化信贷资源倾斜,凡是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客户都能实现“能贷尽贷”。同时,内部建立审批投放“绿色通道”,简化调查审批流程,不断提高线上贷款占比,做到客户随到随办、快审快放,确保信贷资金投放精准快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台安排4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