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河北将集中整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河北新闻网 2023-07-14 08:09: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将集中整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从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召开的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河北省将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排查纳入网格员日常排查重点内容,对隐匿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商务楼宇、出租房屋中的违规培训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培训机构和个人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研学、夏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据介绍,河北省将采取“四不两直”“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方式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针对群众反映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问题,快速核查、联动处置。严防已注销培训机构继续开班、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打擦边球”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发生。联合网信部门,运用智能巡查手段,对线上培训主体和重点网站平台开展全时段深度巡查,严防严查违法违规开展线上培训和广告宣传等问题。

    针对艺考培训机构监管问题,河北省将利用暑期摸清艺考机构底数,把面向中学生或未成年人的艺考培训列入暑期治理范围。对艺考培训机构涉及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虚构原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招考舞弊、与学校或其教职员工勾连谋利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同时,同步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机构乱象整治,违规竞赛查处等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

    此外,河北省还将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审批工作,对完成整改的培训机构严格审批,确保证照齐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统一管理。全面加强预收费监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严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加强暑期非学科类培训价格监测,引导培训机构实行明码标价、合理定价,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特别是借暑期之机肆意涨价的做法,联合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严查。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石家庄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与赵县中小学生“花样跳绳”
    视频直播
    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承德县

    回放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纵情草原 畅玩河北

    回放|“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