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河北中医药大学开展“岐冀本草”实践团研学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7-14 08:21: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中医药大学开展“岐冀本草”实践团研学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度和认同感,增强广大青年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7月9日,河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岐冀本草”实践团组织开展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研学活动。


    “岐冀本草”实践团在乐仁堂前合影

    据悉,“乐仁堂”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引导学生深入认知中医药传统文化,以中小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科普为起点,继承传统文化与技艺,创新发展传统中医药文化,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担负起传承文化瑰宝的历史使命。

    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数字智能化、互动体验等展示方式全面学习了中医药发展史,了解到河北省众多地区的道地药材,观看了中药材的功能介绍、腊叶标本、民族药介绍等科普视频。


    “岐冀本草”实践团指导老师与队员们一同了解中医药发展历程


    实践团队员在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的药材“魔墙”前利用数字化平台辨识中药


    指导老师和实践团成员在乐仁堂道地药材区域合影

    此次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的实践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课堂,体悟课本,以一种更加生动的方式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激起了同学们学习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传承了岐黄薪火,坚定了实践团队员们“学好中医药,做中医药文化传承人”的决心。

    河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岐冀本草”实践团指导老师姜萌表示,今后要继续与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一同组织、开展各类研学活动并参与到中医药文化志愿者推广的行列中。发挥药学院专业优势,面向社会各界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贡献河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承德县

    回放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纵情草原 畅玩河北

    回放|“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