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河北工程大学社会实践团走进贵州直播助农

河北新闻网 2023-08-14 08:32: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工程大学社会实践团走进贵州直播助农

    河北新闻网讯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学庄野生土蜂蜜连锁养殖场的纯蜂蜜,此款蜂蜜具有多种营养物质和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安神养心、镇静止咳……”近日,在学庄村野生土蜜蜂连锁养殖场,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暑期实践团的2020级大学生崔皓然正面对直播镜头,和蜂蜜园农场主一同向网友们介绍着当地的野生蜂蜜。


    “学庄山、百花香,春夏秋冬蜜源广;休闲学得诱蜂技,愿与同仁来分享。”在调研过程中,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了解到学庄村拥有着自然资源丰富、蜜源充足,气候以及地形较佳等自然条件。在前期养蜂致富带头人成功试验的基础上,通过探索形成了学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纪人+农户模式进行规模化发展,倾力打造学庄村土蜂蜜连锁养殖示范产业,使“学庄蜜”成为群众增收的甜蜜路子。

    为让当地的蜂蜜走出大山,走入千家万户,实践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线上“助农直播间”,联合当地蜂蜜园农场主共同开展了一场野生蜂蜜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他们运用自身积累的经验、网络基础以及科技设备帮助当地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为学庄蜂蜜的销售拓宽道路,助力打造规模性销售渠道。


    “野生蜂蜜有多种矿物质与营养物质,具有美容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团队成员在直播间为观众们热情介绍、销售土蜂蜜,蜂场场主热情地打开蜂箱,让实践队员及直播间网友进行近距离观察,吸引了大量的人气。除助农直播外,实践队员还为当地蜂场开通“养蜂人”专属的小红书、抖音、快手等平台账号,为当地开辟乡村振兴新模式。


    实践团队此次深入农产品生产源头,为当地野生蜂蜜提高品牌知名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长产品营销宣传经验。同时,大学生们也增强了自身的实干能力,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直播带货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的能力得到了实践,更重要的是能真切地为当地农户做些实事,拓宽当地土蜂蜜的销售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社会实践团领队李紫玥说,接下来,实践团队将继续利用专业优势促进乡村发展,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加快打造以电商为引擎、以直播为动力、以乡村为腹地的数字经济电商助农发展新格局,奋力当好全国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排头兵,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我是党员我先上” ​!河北涿州3万多名共产党员冲锋在防汛抢险救灾最前沿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