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筑梦太行”团队举行公益支教十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河北新闻网 2023-08-14 08:33: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筑梦太行”团队举行公益支教十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亚欣)8月6日,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筑梦太行”团队在赞皇县南峪村举行“十年坚守 筑梦太行”公益支教十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此次支教汇演由“筑梦太行”团队的支教大学生和山区留守儿童共同筹备演出,旨在进一步提升山区留守儿童的自信心和艺术文化素质,吸引更多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山区留守儿童,共同助力山区乡村教育振兴。


    汇演前期,“筑梦太行”团队在南峪小学开展了为期28天的公益支教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8门素质拓展课程。

    此次汇报演出受到赞皇县委、县政府和该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地领导共同出席活动。“筑梦太行”团队历届队员、留守儿童参加了汇演,当地民众到场观看。

    汇演当天下午,校地双方就公益支教和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聚集校地资源、加强人才支撑、拓展合作领域、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据悉,该校“筑梦太行”团队十年来扎根南峪,为南峪留守儿童开设了10余门素质课程,实现教育资源互补。坚守承诺,接力传承,124名公益支教师生暑期往来南峪小学支教助教、美化校园、文艺汇演,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仁爱奉献,担当实干,探索长效服务机制,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乡村振兴基地;依托专业电商助农、推广销路;开展义诊和用药指导服务;捐赠图书、捐建信息中心和爱心遮雨亭,优化小学建设;慰问老红军、老党员和困难家庭30户;46名教师党员为51名儿童赠送心愿礼物实现愿望。该团队于2020年获评“李保国志愿服务省级先锋队”,以团队师生连续十年扎根深山公益支教事迹为素材拍摄的河北首部公益支教纪录片《花开太行》被央视网、人民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工程大学社会实践团走进贵州直播助农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