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首个全国生态日河北活动举办 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河北新闻网 2023-08-16 07:57: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首个全国生态日河北活动举办 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天,全国生态日河北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此次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旨在展示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坚定不移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体化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四梁八柱”,钢铁产能减至2亿吨以内,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空气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活动现场发布了节能减排改进创新优秀案例。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的降低轧钢中厚板工序能耗等4项课题被评为特等成果。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霍彦飞表示,河北将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守牢生态安全底线,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筑梦太行”团队举行公益支教十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