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2023政工网基层动态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 2023-08-17 09:05: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和履职本领,7月24日至31日,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在承德市举行。


    7月25日,培训班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开班。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赵雷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宁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立中,党委委员、副院长贾风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赵雷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院专程赴塞罕坝举办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又是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更是引导中层干部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具体安排。

    赵雷鹰指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本领,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端正学风,从政治高度认识培训的重要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出发,从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出发,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力争学得更多一些、更快一些、更好一些、更深一些,在党性修养、知识储备、能力提高、作风养成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二是学以致用,以实干担当提升培训的实效性。要锚定建设社会治理领域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目标,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将深化学习培训与推动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23年工作要点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转化为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的重要手段,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是遵守纪律,用高标准强化培训的严肃性。要坚决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有关要求,严肃干部教育培训纪律,时时注意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服从统一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培训氛围。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和生活的关系,集中精力投入到本次学习培训中,确保各项培训任务顺利开展。

    赵雷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把塞罕坝精神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在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创佳绩、立新功,为奋力谱写青干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王宁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学院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号召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赵雷鹰书记讲话精神,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成效,通过学习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好发力点,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7月25日至26日,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明确要求。赵雷鹰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2023年上半年学院多领域取得突破,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但对照考核指标的要求,对照高质量发展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求全体中层干部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居安思危,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任务,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勤学、多思、深耕、敢拼、管用等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课后自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塞罕坝机械林场办公室副主任、林业高级工程师张磊老师以《弘扬塞罕坝精神 续写生态文明传奇》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王尚海纪念林、月亮山望海楼、塞罕坝展览馆、二道河口防沙治沙示范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董存瑞烈士陵园、大贵口村乡村振兴示范区、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承德博物馆等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革命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战略和传承历史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边学边看、边思边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经过七天的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推动学院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治理体系建设和服务区域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助力新时代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丨“戏迷对戏词——走进名家工作室”戏曲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回放|“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优秀作品展演

    回放 | “双争”有我·舞动河北——河北省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优秀作品展演暨燕赵“艺”站研修成果展演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