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 2023-09-08 08:22: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9月6日,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金融报国·助力经济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实践队伍在河北省保定市、邢台市、邯郸市等地分别进行了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成果性分析以及对乡村振兴影响作用调研,形成了3万字调研成果报告,对当地农户经营和企业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社会实践以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发挥金融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伍分别设置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经营发展情况。“乡村振兴之光队”“夏乡之源队”“乡得益彰共进队”“同心振乡队”以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引领学生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用金融知识为乡村振兴服务;“砥砺奋进队”“红色记忆队”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畅谈今天发展;“红旅之梦队”围绕“民族团结我践行”主题,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呈现的新气象,充分感知民族地区发生的新变化,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

    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深刻理解党的理论,把实践调研和助力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了解了金融在农村发展中的作用和意义。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2023年荧光共同体成长计划
    视频直播
    回放|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

    回放|河北省热河生物群恐龙化石成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新闻界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