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

河北新闻网 2023-09-19 08:19: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

    近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星火心源”社会实践团队秉承“面向地方、服务河北”的理念到承德市承德县五道河乡于十道河村和建厂沟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深入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联系当地村委会主任,双方就如何进村入户传递乡村振兴政策和打造美丽乡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并实地开展公益活动。

    队员们将60岁以上老人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采取“点对点”走村入户的方式,为村内留守老人排忧解难,帮他们维修热水壶、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并为老人拍照、打印照片,留下美好瞬间。

    队员们还协助村委干部全面排查村民家庭用电安全、电路规范等问题,在村内的便民服务站进行定点值守,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及免费家电维修等帮扶活动。

    在排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普遍存在线路老化与走线不规范的安全隐患,有的家庭还存在插座损坏、闸刀烧熔、灯泡损坏等问题。“今天必须把这些电气修理完再回去吃饭。”尽管已忙至晚7时许,但队员们工作热情依旧高涨。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队员们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大门,他们纷纷表示,走进乡村,把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且锤炼了团队合作能力。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庆教师节庆祝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第五场)

    回放|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第四场)

    回放|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交流演出(第三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