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河北新闻网 2023-09-25 08:27: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1日,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崇正楼广场举行,典礼仪式在学院南校区以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赵雷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彦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风祥,各职能处室、南校区、各系负责人,新老生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开学典礼,2200名新生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满怀梦想与憧憬,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典礼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彦萍主持。




    开幕式前,新老生带来了歌曲节目串烧,唱响青春的暖意,尽显青年活力激昂。

    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起立,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歌声豪迈,气势磅礴。

    财经系2023级王思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感谢为新生入学提供热情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她号召全体新生在快速融入温暖而又富有活力的大家庭的同时,既要多读有字之书,更要多读无字之书,多参加社会实践,用青春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

    公共管理系2022级刘杨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求学经历和成长感悟,希望新生学会角色转变,找好自己的定位。未来在脚下延伸,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一滴汗水必有一份回报。

    公共管理系辅导员梅亚斌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他欢迎新生加入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锻造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专业素养,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在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育传媒系教师姚春丽作为教师代表,对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院全体教师将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水平,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学院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意味着一个崭新身份的开始,更承载着每一名新生的大学梦想。全体2023级新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于新征程上,共启下一幕华章。


    赵雷鹰以“追梦扬帆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为题向全体2023级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崇德修身,加强道德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要学会以开放包容的人生态度拥抱美好世界,尊重差异、接纳不同,为人生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开端;要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做到明辨是非曲直;要敢于正视困难,直面挫折,养成坚韧不拔的品质;要克服短视心理,不急于求成,树立远大理想、长远目标,行稳致远。二要勤学善思,夯实知识基础。要主动融入大学生活,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摒弃“佛系”心理,努力夯实基础知识。要积极参加创业实践和创新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为将来的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要明白“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命运”,面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端正学习态度,拓宽学习思路,处理好学习、生活、实践之间的关系,争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要开拓创新,勇担先行使命。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考习惯,激发内在好奇心,善用逆向思维,以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参与到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去。要发扬拓荒精神,事不畏难、责不避险,在机遇面前要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勇攀高峰,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做走在新时代最前列的创新者、开拓者、奋进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同学们在开学典礼后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将怀揣理想,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
    视频直播
    预告 | 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河北文创市集专场直播(景区酒店)

    回放|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 | 现代评剧《走过暴风骤雨》

    回放|第十二届评剧艺术节 | 现代评剧《第一党支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