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金融办多措并举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河北新闻网 2023-12-21 18:03: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阳原县金融办多措并举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强、姚帅)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阳原县金融办坚持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通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创新服务举措加强金融监管工作,着力为阳原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金融水平。该办联合县法院针对涉非法金融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快立、快审、快结”机制,确保涉金融案件的最快速度处置。针对涉金融案件执行难的特点,通过强化财产调查措施、加强财产处置力度、用好用足惩戒措施,确保金融债权执行到位。

    发挥监管职能,依法规范金融秩序。依托“大走访”活动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以排查“伪持牌”“伪金交”机构为重点,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有力提升各类金融业机构合法经营能力和水平,维护县域金融秩序健康发展。

    注重沟通反馈,协助构建源头防控。与公安局、县法院和各金融机构建立沟通反馈机制,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点,及时向有关银行和从业人员反馈。对经营过程中呈现的普遍性问题,以司法建议的形式向金融机构反馈,促进其从源头对金融风险进行防控。

    开展走访调研,服务监管机构决策。通过联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实地走访、了解辖区内金融业机构工作情况和现实需求,开展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发现并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风险,强化“执法+服务”相融合,统筹推进执法监管与助企纾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举行“A档村党组织”授牌仪式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深化医保改革 推进医保服务便民利民”新闻发布会

    回放|“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暨系列场景大赛”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