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尚义:“勘验”新模式 审批提效率

河北新闻网 2023-12-21 18:04: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尚义:“勘验”新模式 审批提效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雅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尚义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张家口云帮办系统,全面启动“云勘验”工作,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将“线下”转变为“线上”,大大缩减了勘验时间。

    大力推动“云”服务,提质提效。12月19日,尚义县行政审批局在接到“尚义县大青沟镇大丰小男孩农资经销部”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后,勘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对接,进行远程勘验前的辅导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导申请人下载幸福张家口APP或冀时办APP,完成实名认证后,通过政务服务视频导办帮办系统与勘验人员发起视频连线,开展“云勘验”。申请人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实时拍摄勘验环节中的每一个现场画面,勘验人员通过视频仔细确认现场,对现场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进行详细记录、在线沟通。同时,对勘验全过程录制影像留痕,关键信息截图保存,仅用时5分钟便完成了此次勘验。

    建立健全“云”机制,省时省力。“云勘验”在确保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有效化解了现场勘验存在的交通不畅、位置难寻、时间冲突等问题,在确保勘验标准不降的基础上,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提升了审批速度。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下一步,尚义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强化服务理念,不断完善“云勘验”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线上勘验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云勘验”的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举行“A档村党组织”授牌仪式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深化医保改革 推进医保服务便民利民”新闻发布会

    回放|“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暨系列场景大赛”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