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重拳出击筑牢巡察整改“压舱石”

河北新闻网 2023-12-21 18:08: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尚义县重拳出击筑牢巡察整改“压舱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桂桃)十二届县委任期以来,尚义县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重拳出击筑牢巡察整改“压舱石”,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效果。

    压实责任推动改。针对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的162个问题,县委书记认真审核巡察反馈意见,点对点交办分管县领导和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将任务分细、责任压实,并在整改推进中全周期、全方位、全链条上深度参与。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召开调度会2次,对部分难以整改的复杂疑难问题进行把脉会诊,对症施策,确保整改出真章、见实效。

    跟进监督加压改。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将全县8个乡镇、部门和单位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分解到6个室(组),建立责任清单,明确监督任务,派员参加乡镇、部门整改落实会议16次,增强了巡察反馈以及整改监督检查的权威性。为整改落实加压、增力、提速,纪委监委在线索督办中坚持“快处、快查、快办、快结”的原则,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绿色通道,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发现的5件问题线索全部高效办结。

    明确重点对症改。出台了《关于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意见》,明确监督方式、监督内容10项,将3个巡察整改单位列为重点督查对象,采取实地核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多种方式,重点监督是否做到逐条整改、逐一销号,是否存在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针对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对8个职能部门提出建议8条,确保达到巡察整改闭环的目的。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举行“A档村党组织”授牌仪式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深化医保改革 推进医保服务便民利民”新闻发布会

    回放|“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暨系列场景大赛”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