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羊房堡村元宵节百家宴红火热闹

河北新闻网 2024-02-23 18:04: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桥东区羊房堡村元宵节百家宴红火热闹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陈彤彤)“羊房堡,春节不如十五。”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羊房堡村流传的一句话,道出了该村元宵佳节期间的红火热闹。

    2月23日拍摄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羊房堡村百家宴现场。

    元宵节举办百家宴,是羊房堡村百余年历史的传统习俗。每年正月十三至十五,远嫁的闺女、外来的女婿纷纷回到村里,全村400余人在大队礼堂共吃团圆饭。三天时间里,家家户户出人出物帮厨做饭,村里的秧歌队挨家挨户给村民拜年,共同期盼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2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羊房堡村村民在百家宴上展示自酿白酒。

    近年来,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村镇两级连续开展民俗文化推广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有了品年味、赏民俗的好去处,传承百年的羊房堡村百家宴越过越红火

    2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羊房堡村村民在进行社火表演。

    2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羊房堡村高龄老人在扭秧歌。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今年张家口市将开展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1916场
    视频直播
    回放丨首衡冷链“智”绘京津冀“鲜”生活

    回放|去鹿泉追“光” 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变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