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杂谷13号”再次入选省农业主导品种

张家口日报 2024-02-26 18:07: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杂谷13号”再次入选省农业主导品种

    2月18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由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选育的优质杂交谷子品种“张杂谷13号”入选河北省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该品种自2019年起已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张杂谷13号”是市农业科学院最新选育、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独家生产经营的优质杂交谷子新品种,不仅继承了“张杂谷”家族抗旱、耐瘠、高产等优良基因,而且所产小米色泽黄亮、颗粒饱满、品质上乘,既适合熬制小米粥,更适合焖制小米干饭,2015年被国家小米鉴评委员会评为“国家一级优质米”,2018年成功入选“首届全国小米品鉴大会上榜品牌”。

    作为粮用杂交谷子的佼佼者,“张杂谷13号”推广近10年来,在全国十多个省区累计推广1500多万亩,增产粮食15亿公斤,助农增收60多亿元。

    据悉,该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的推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谷子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该品种的认定,将对我国作物增产增收作出持续贡献,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粮食生产能力的提升。(记者郭霞)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氛围拉满!京西太平鼓涿鹿闹元宵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