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启动“案卷评比”集体会审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12 11:09:40
    语音播报

    广平启动“案卷评比”集体会审

    “这份调查报告中写经核实张某某没有违反群众纪律的行为,依据是几位当事人的询问笔录,这是不严谨的,应该写成没有证据表明张某某有违反群众纪律的行为……”6月4日,在广平县“案卷评比”专题活动上,某份信访件因调查报告措辞不够严谨,被“案卷评审组”评为落后。

    今年年初,广平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出台了《县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了结案卷评比制度》,对经初步核实拟了结处理的问题线索,先由承办室集体排查后,再向案管室告知、登记,案管室初审相关要件后,视问题线索数量和轻重缓急情况逐级提请分管领导审核,并协调各职能科室进行“案卷评比”集体会审把关,这不仅排除了办案过程中的一些隐患,对承办人员来说也是一种提升、监督与保护。

    据了解,有些拟了结的问题线索办理过程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承办室往往采取哪种方式简单就用哪种方式、哪种方式能尽快办结就选哪种方式,有时影响到办理质量。广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案卷评比”,确保“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处置拟了结处理的问题线索,将监督执纪权置于集体监督之下,进一步规范了程序,从机制上降低了办人情案、“敷衍”案、瞒案抹案的风险。(王俊朝)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