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肥乡区创新理念 建设“心连心”微信矩阵群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9-18 11:14:19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区创新理念 建设“心连心”微信矩阵群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肥乡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创新网络执政理念。今年以来,肥乡区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实时快捷、互动性强等特性,建立起纵向贯通、横向覆盖、内部打通的“心连心”微信矩阵群,用宏大而精细的体系,把群众路线“直通车”开到了千家万户。

    邯郸肥乡区创新理念 建设“心连心”微信矩阵群

    肥乡区领导在向记者讲解微信矩阵大数据。

    “心连心”,以人民为中心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该区清醒地认识到,完成转型和跨越的艰巨任务,加快肥乡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除了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之外,传媒的作用举足轻重。

    “一个地方要发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让各级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归根结底就是要凝聚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如何去实现奋斗目标、怎么去更好地赢得群众支持,更好地凝聚民心?其核心在于我们的决策部署就要围绕群众,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在实践中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提高满意度、获得感。”谈及创建“心连心”微信矩阵群初衷,区委书记赵洪山如是说。

    为此,该区适应新媒体发展的时代特点,经过深入调研,利用手机微信群管理技术,建立了全覆盖的微信矩阵群,组织各级各部门集中发声、协调联动,全面促进党群一心、政民互动,让干群“心连心、手拉手、跟党走”成为微信矩阵群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