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涉县造林绿化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4 21:47:50
    语音播报

    涉县造林绿化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

    湿地公园

    绿水青山掩映 综合效益凸显

    “绿水青山可以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本身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种的常青树就是摇钱树,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形成了一种浑然一体、和谐统一的关系。”如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在涉县大地结出了累累硕果。

    绿色成了涉县耀眼的底色。经过多年的造林绿化,涉县道道山梁披上了绿装,草茂林丰,郁郁葱葱,黑鹳、大鸨等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聚集繁衍。AQI指数河北最高,是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生态最佳的地方,人均绿地率达到74.26平方米,形成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城市生态景观。相继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造林绿化先进集体、中国生态魅力县等荣誉称号。

    绿色成了涉县旅游的品牌。春季,繁花似锦,夏季,绿茵蔽日,秋季,瓜果飘香,冬季,雪映蓝天,靠着优良的生态环境,2017年,涉县游客接待量达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0亿元。

    绿色成了农户增收的富民产业。在造林绿化中,涉县注重把产业富民、精准扶贫相结合,发展干果和中药材。在宜林耕地上栽植核桃、花椒、黑枣等干果,在浅山区栽植连翘、黄栌等木本中药材,为老百姓建起了绿色银行。目前全县核桃产业基地达到43.5万亩,精品示范园2万亩,总产量2.1万吨,位居全省第一。“俗话说,一亩核桃十亩粮,仅核桃一项人均可增收2000元以上”涉县林业局副局长赵俊喜介绍。

    徜徉涉县大地,绿意布满山岗。绿化使涉县人的心灵得到了升华,生态文明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理念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