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22 08:31:25
    语音播报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全面安排部署水污染防治工作

    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5月21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王俊舫、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2018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条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健全完善施治体系,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本地部门具体落实方案,按照“四个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尤其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大对开发区、重点流域河道、饮用水源保护区、城市黑臭水体等治理力度,确保完成各项防治目标任务。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曝光、严肃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推进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规划、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强化生活垃圾的全市域统筹和全过程监管,切实提高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要对全市生活垃圾处理各环节进行精准摸排,积极探索“互联网+资源回收”模式,彻底清理铁路、公路沿线和河道、沟渠生活垃圾,实施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思维和理念贯穿邯郸发展始终。要坚持多措并举,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工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落实行动计划的重要性,盯紧目标不放松,细化措施抓推进,强化责任促落实,确保到2020年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全媒体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