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高宏志暗访检查驻村帮扶值班值守和环境治理等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02 15:03:37
    语音播报

    高宏志暗访检查驻村帮扶值班值守和环境治理等工作

    7月1日下午至2日凌晨2时,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不打招呼、不设路线,轻车简从深入到基层一线暗访检查驻村帮扶、值班值守和环境治理等工作。

    高宏志先后来到馆陶县寿山寺乡南董固村和大名县黄金堤乡翟龙化村、万堤镇黄炉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察看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勉励大家要坚持精准精心,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实打实地为贫困户、贫困村办一批实事,有力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贫困村改变面貌。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鼓励和支持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之路。要认真搞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解决垃圾乱堆等突出问题,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高宏志同时强调,县乡也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规范日常工作,确保真住村、真帮扶,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其间,高宏志还检查了馆陶县柴堡镇政府、王桥乡政府和大名县万堤镇政府以及馆陶、大名县委县政府机关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当前正是总结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至关重要。要严格值班纪律,配强人员力量,规范相关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用心用力抓好脱贫攻坚,突出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目标。要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有为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返回市区已是2日凌晨,高宏志又专程奔赴主城区外环线等处实地踏勘检查夜间环境治理工作。在设立于107国道与南环路交叉口的一处管控点,高宏志认真翻阅了大货车检查登记台账,反复叮嘱执勤民警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把关口,精细管控。走进部分施工工地,“六个100%”能否落实到位,高宏志看得非常仔细。他要求相关负责同志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以过细的工作、务实的举措坚决抑制扬尘污染。沿途,高宏志还对过往的大型车辆进行了随机抽查,详细察看是否办理了通行证,苫盖、喷淋等防尘措施是否到位,嘱咐司机要严格执行环保规定,同时注意行车安全,坚决避免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参加活动。(记者李晓斌谷俊杰)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