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34家企业获评2017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9 16:17:57
    语音播报

    河北34家企业获评2017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实习生张沛沛)经河北省安监局审核评定,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承德金隅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34家企业获得2017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石家庄东华金龙化工有限公司等29家2014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通过复审。这是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经验交流暨安全生产志愿者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在创建过程中,一些地方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河北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山市通过示范班组建设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全面推进了本级示范企业建设。保定市严把创建质量关,申报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标准高、示范作用强。邯郸市重点打造了以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示范企业,并以重点企业创建带动全市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紧紧围绕构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格局,不断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河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得到国家应急管理部充分肯定;新闻宣传工作在全国省级安监系统上半年排名第一;志愿服务工作再次被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等五部门联合表彰为全国春运“情满旅途”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