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 分享
  • 冀州妇联为留守儿童“送礼”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1-05 10:06:02
    语音播报

    冀州妇联为留守儿童“送礼”

    为全面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农村家庭和谐稳定,日前,衡水市冀州区妇联联合“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冀州区冀州镇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特殊而温暖的礼物——“儿童安全礼包”。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接过沉甸甸的礼物,冀州镇中学学生常乃文满怀感恩地说。在捐赠仪式现场,冀州区妇联主席赵云姿鼓励孩子们:“要以德为先,树立远大理想,用学习充实人生,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此次捐赠活动累计为全区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发放了2000个“儿童安全礼包”。礼包中,有北斗定位终端设备,可以让远在异地的家长或广大社会志愿者,通过手机APP对留守儿童进行定位、监测,并及时通讯,同时搭建起“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网络平台”,提供安全防护、预警应急、公益救助、健康监测、医疗援助等综合服务,有效提升对留守儿童的监护质量,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冀州区妇联相继组织开展了多项关爱困境儿童救助活动,其中为残疾儿童发放了价值2000元的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到冀州特幼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残疾儿童累计发放价值6000余元的床单、被褥等慰问品;此外,还积极争取上级妇联救助资金7万元,累计救助贫困、大病、残疾儿童56名。(谷悦明 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