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大城:控烟下乡宣传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2018-05-15 10:47:54
    语音播报

    廊坊大城:控烟下乡宣传

    5月14日,廊坊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大城县展控烟下乡宣传活动。

    世界无烟日(英语:World No Tobacco Day,或译世界无烟草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在1987年创立的,把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的危害。

    农村是烟草危害的重灾区,妇女吸烟率普遍高于城市,儿童是需保护人群的重中之重。宣传过程中疾控专家就村民们关注的孕妇吸烟对胎儿肢体畸形的影响、母亲吸烟对孩子肺部产生哪些影响、吸烟会使儿童患哮喘、呼吸困难和肺功能下降的危险增大,智力发育迟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控烟宣传进农村活动是廊坊市疾控中心控烟系列活动之一,对扩大我市控烟工作覆盖范围和提升市民健康意识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马铭秀)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