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广阳食药监局“四查四看”开展端午节食品检查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6-13 15:55:22
    语音播报

    廊坊广阳食药监局“四查四看”开展端午节食品检查

    为加强“端午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节日消费安全,近日,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一是查看食品批发企业是否建立食品购进、销售记录,是否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保质期、购进(销售)日期、供货者(购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要求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食品保质期满后六个月;二是查看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是否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是否留存;三是查看食品经营者是否按照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四是查看是否有超过保质期、标签不符合规定、质量不合格的粽子、绿豆糕、乳制品、酒类、粮、油、肉、禽蛋进入市场。

    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85户,抽检粽子等节日食品33批次,尚未发现有不合格食品,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的和谐稳定。

    节日即将来临,广阳区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在选购食用粽子时需注意,一是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是否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二是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生熟粽子分开贮存。三是粽子在食用之前应加热至中心温度达75摄氏度及以上,吃剩的粽子不应重复加热超过1次,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通讯员闫晓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