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井盖作画 廊坊冬日校园里的一抹色彩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11-20 15:06:45
    语音播报

    井盖作画 廊坊冬日校园里的一抹色彩

    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精美图案被画在了廊坊师范学院内的井盖上, 11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去年,学校先锋社举办了首次在井盖上涂鸦的主题活动,效果很好,“因为天气等原因,原本的画已经模糊不清了。”先锋社社长尚方剑表示,这也为枯燥的冬天增添了一抹色彩。

    据了解,先锋社是一个综合性社团,以服务为主旨。之前也曾办过“以旧换绿”的公益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此次井盖涂鸦活动的主题为“多彩校园,彩色就在你脚下”,从11月17日开始,共两天时间,社团内一共145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利用这个周末,抽时间来参加这次活动,共画了28个井盖。”尚方剑说,今年参加的人数和绘制的井盖都比去年多了一倍,“去年的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这次活动一开始,就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路上只顾着低头看手机,不仅是为冬天添彩,在井盖上涂鸦也是为了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弘扬国粹的脸谱、生动有趣的蜘蛛侠、写有“请捡起你的垃圾”等寓意各不相同的井盖涂鸦作品,出现在了廊坊师范学院星光广场和人文楼附近的街道上。据了解,这次井盖涂鸦的内容主要是生活化的卡通形象涂鸦。“井盖涂鸦的地点都选在了人流密集的地方,同学们路过时就会看到这些涂鸦”尚方剑表示,最让人暖心的是,为了不让涂鸦被破坏,同学们都会刻意的避开井盖上的涂鸦绕开走,“还有些同学会驻足观看,拍下了照片。”

    在活动过程中,大部分同学没有学过专业的美术,但这也让整个活动更加有趣起来。“我们向美术专业的同学请教了很多,剩下的就靠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而且,周末两天突然降温,同学们拿着画笔的手一直在哆嗦,冻的手都红了,也坚持画完作品。”尚方剑说,这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赞扬,这也使得先锋社充满了更多能量。(记者 李博楠 )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