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平泉首次引进羊肚菌多基地试栽取得突破性成果

    来源: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 2017-11-08 15:42:01
    语音播报

    平泉首次引进羊肚菌多基地试栽取得突破性成果

    平泉研究会试验基地羊肚菌在采收

    平泉市今年首次引栽培羊肚菌获得成功,纯面积最高亩产鲜品1100公斤,产值17.6万。

    平泉,是中国食用菌之乡,今年首次将羊肚菌列为引进生产栽培项目进行攻关,以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科研基地和平泉市区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验基地为中心,在辽宁、内蒙、吉林三省与河北省的阜平以及承德市辖的七县三区布点35处,试验面积达61.3亩,均获成功出菌。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研究员王会森在实验基地调查栽培的羊肚菌生长状况

    该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研究员王会森和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梁希才说,平泉的羊肚菌栽培的一年实践,取得了跨越式突破性成果:一是科学试验出了羊肚菌生产的最佳配方;一是找出了适合北方栽培的高产品种;一是积累了在陆地、树荫下的自然条件、简易冷棚、标准食用菌栽培棚、室内模拟工厂化等多种环境下、不同时间段、不同物料配方、不同温度和湿度、不同光照度等方式方法进行管理之成功与否经验;一是取得了单株重量、纯面积产量双高的成绩。

    南五十家子镇赵金亮基地栽培出的羊肚菌

    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科研基地试验了7个品种,采收的最大鲜品单株去根高18厘米、净重105.9克;按实际出菇面积折算195kg/亩,按鲜品平均市场价100元/kg计,每亩地可收入20000元。

    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刘绍苍说,他们试验大棚里采收的最大羊肚菌鲜重达125克。

    据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凤玉介绍,今年他们试验的最好一个羊肚菌品种,一平方米生长264株,采收鲜品折亩产1100公斤,每亩产值17.6万元。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