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2-23 12:02:03
    语音播报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最大程度便民利企,去年以来,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在窗口推行了安全、便捷的证书邮寄服务,真正地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服务推出以后,申请人领取证书不用再往返于政务中心,省时省力,享受到了“轻松办事”的便捷服务。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受益的企业。该公司所属的一艘船舶需要办理《非持久性油类污染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它财务保证证书》和《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它财务保证证书》,其被委托人为上海分公司安储部经理金轶峰。

    在办理业务前,金轶峰先通过“小岳政务热线”联系了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详细地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特别注意的问题一一告知,并通过政务QQ群对他准备好的材料进行提前预审。之后,金轶峰拿着预审合格的材料从上海飞到北京顺利盖了公章,然后赶到秦皇岛海事局政务大厅进行受理,还享受了政务中心提供的证书邮寄服务。金轶峰连声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你们的预审服务真是给力,帮我省了大事儿了,这证书邮寄服务也真是好,我不用再跑一趟了。”

    2017年,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创立了“小岳政务热线”,并先后设立了小岳政务热线办公室、建立咨询档案、编辑《秦皇岛海事局业务分类手册》、创建小岳政务受理QQ群。随后,又进一步丰富了小岳政务热线工作内容,包括开展特色服务,开通通航类、船舶登记类等大宗受理业务“绿色通道”,开辟网上业务预约服务、网上预审服务。

    此外,为了让政务窗口更好地适应和满足行政相对人办事的需要,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还制作了《秦皇岛海事局来访证》,免去了经常来办理业务的行政相对人填写访客记录单和回执的环节,拉近了秦皇岛海事局与相关港航企业的距离。(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