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 分享
  • 邱县举办2018年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邱县宣传 2018-10-30 10:05:08
    语音播报

    邱县举办2018年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关于规范开展县直机关党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县直机关党务干部素质和能力建设,10月26日上午8:30,县直工委在党校三楼会议室举办2018年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县直机关主管党务副职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150人。

    会议强调:

    一、心中有党,做合格党务干部。作为一名党务干部,首先自己心中要有党,要对共产党的宗旨、理想坚信不疑。

    二、心中有责,做敬业党务干部。责任就是担当,目前正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就是要考验每一名党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态度。心中有责,首要的就是政治责任,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三、心中有戒,做守纪党务干部。这个戒,就是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相关规章制度,就是群众公认的行为准则,约定或俗称的乡规民约,历史形成的道德规范等,这些有形无形,成文或未成文的规矩,都应是党员干部心中高悬的“戒尺”。因此,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尤其是县直机关的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在平时不断加强学习,反复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戒尺,始终用党的新理论,新知识来武装头脑,把规矩融入日常工作中,融入头脑中,不让私心杂念滋生蔓延,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守纪的模范党务干部。

    会上县直工委负责同志就《邱县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手册》作了讲解。纪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

    下午培训人员观看了金一南教授《苦难辉煌》专题讲座。之后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县直机关党务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为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